剛剛看完了“蕭元策之死”,終是有衝動要寫點什麼。
蕭元策,那個馳騁疆場的少年將軍是我最喜歡的男主,雖然他的出場只有那麼少。他的豪雲壯志,他的毫無心機,他的憨厚,他的深情….所有的表現就像一縷陽光,不僅照亮了水音的心也照進了我的心。突然間明白,在我心底的那個人就應該是這樣的;兩人之間沒有算計,沒有利用,沒有謊言,沒有跌宕起伏….一切只是平平淡淡的相濡以沫,攜手到黃昏。但我同時也明白,蕭元策只會如曇花一樣,絢爛的只有那短短的一瞬;噬人的宮廷是不會允許純潔如他的人存在的;他終究還是戰死沙場了,帶走了陽光也帶走了水音殘存的那點純真。不論歷史還是小說,征戰沙場的將士總是難得圓滿。或許真的應了那句,自古美人如英雄,不許人間現白頭。
水音爲了至親的人,步步爲營的權謀了大半生,爲的只是讓她在乎的人快樂而尊嚴的活下去。可真相確是殘酷的,她最愛的人爲了她終只是落得長眠邊關孤墳中。這讓她如何自處?所有的堅持到頭來只是一場空;那些榮華富貴就像一個巨大的諷刺,深深的刺進水音的心。或許這就是人生,總是和你的願望背道而馳。
不知水音接下來會如何做,或許常伴佛祖是最好的歸宿吧。莫問紅塵事,心中纔會得到些許的平靜吧。